(原轉載於《北宣家訊》第 332 期,蒙該刊編委允准轉載,謹此致謝)

文:孔桂芳牧師

侯士庭博士是很出色的神學家及牧者,我喜歡讀他的書過於上他的課,因為讀他的書可以花多點時間細細咀嚼。第一次看侯士庭的《轉化生命的友誼》,已差不多是二十年前的事了,但此書至今仍影響著我的禱告生活,那可說是一本畢生受用的好書。

初讀這書的時候,作者令我對當時的禱告生活作了不少檢討及反省,使我不單認識到過去的成長經歷,特別是與父母的關係,原來一直影響著我向神禱告的態度;同時我更發現,自己雖然信主多年,但禱告仍是十分膚淺,我祈禱的時候,往往只是出於責任及需要,而且是多說話少聆聽,自我中心多於以神為中心。看過此書後,我意識到禱告是建立與神親密的友誼,是與祂為伴,而禱告的成長不再是追求禱告技巧,而是對神投以完全的信任,降服在祂的主權之下,坦誠地與祂無所不談,渴望自己的生命被祂塑造,越來越像主耶穌。

此書使我有很大突破,激勵我不再停留在言語禱告的階段,進而多操練聖經默想的禱告,讓聖經深化我與神的關係。這本著作給我帶來的最大驚喜,就是默觀禱告的操練,在默觀禱告中,我體會到神的同在和祂的愛,而我最需要做的,只是習以為常地與神相處,以禱告表達對神更多的愛。當我願意花時間禱告,性格就不期然慢慢的被改變過來,我因為經歷到主的愛及肯定,心靈穩實地感到有所歸屬,所以也就常常感受到從神而來的平安喜樂。這些體會也影響著我的人際關係,我不用再倚賴人的肯定,對別人亦多了點接納和體諒。

侯士庭鼓勵讀者要珍惜在屬靈群體裏的禱告分享,這種操練可以豐富個人的禱告生活,我亦嘗試隨著他的建議,建立屬靈的友伴關係。很感恩,在過去多年來,靈友給我守望、提醒,陪伴我走過高高低低的日子,和我一起經歷神,在信靠中體會祂的愛以及禱告蒙應允的喜樂。靈友實在是神藉這書賜給我的莫大祝福。

書名:轉化生命的友誼──禱告良緣
作者:侯士庭
譯者:陳恩明
出版社:中福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年份:2012

畢生受用的好書:《轉化生命的友誼》

「嘗言道」編輯


We are the editors of 「嘗言道」


Post navigation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