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教育局 97 年初中中史課程文件,及初中中史課程修訂第一階段諮詢文件,近代史是中三學生要學習的課題,但 六七暴動和六四事件,一直沒有出現在課程大綱。 教育局副秘書長陳翠華回應:“不會將「雞毛蒜皮」事件放進課綱” ,惹起爭議,數日後專責委員會主席梁元生卻表示四人幫倒台、大躍進、大饑荒,六七暴動,六四等都沒在課綱提及但都可以講。
http://bit.ly/2iQBLr1
http://bit.ly/2hhofMN

🙏祈禱: 求主看顧保守香港學生能得到良好正確的教育,能在課堂學到真理,知道歷史真相。

🌗 2. 全國人大常委會 通過《 國歌法》 納入基本法附件三,條文包括在 奏唱國歌時必須肅立,國歌納入中小學教育,以及侮辱國歌會被追究刑事責任等 ,目的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早前李明逵表示立法應有追溯期,追溯立法前的違規行為,而葉國謙議員說實施以後走路時聽到國歌要停下。法律學者張達明卻提醒,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都說明「香港特別行政區不實行社會主義制度和政策,五十年不變」。
http://bit.ly/2yx7qFi
http://bit.ly/2zjOM2K
http://bit.ly/2zhWsQX

🙏祈禱: 誠信乃人類文明核心價值和美德,求主叫掌權者能信守承諾,遵守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保持香港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不變,“國歌法”能設立得合情合理,不要淪為政治打壓的工具或擾民的措施。

🌓 3. 無線電視繼去年停播港台節目 《城市論壇》後,再停播《左右紅藍綠》《議事論事-議會新鮮人》《Police Report》《News Review》《the pulse》等。《鏗鏘集》、《頭條新聞》亦由晚上七時提前至六時播放,事件令人關注港台節目進一步被邊緣化。
http://bit.ly/2j2aTEG
http://bit.ly/2hITzkF

🙏祈禱: 感謝主叫港台這麼多年來一直為香港製作有質素的電視節目,求主幫助港台員工仍然能夠謹守崗位,繼續為香港社會及文化帶來好的影響。

🌔 4. 政府向立法會提交 西九一地兩檢無約束力議案,遇到民主派議員「無所不用其極」攔阻。 先用議事規則54(4)《銀行業條例》來拖延;後提出一地兩檢議案“終止待續”進行辯論拉布; 又引用議事規則88條要求傳媒離場;有議員不肯按主席裁決離場阻礙會議;最終令議案暫時未能通過。民主派議員最終雖未必能阻止違反基本法的“三步走”和富爭議性的一地兩檢實施,卻已盡力把所有反對理據在立法會上陳明,記錄在案,同時藉此阻止建制議員將來引用88條削弱公眾知情權。政府和建制議員一味責難,甚至渾殽視聽說反對者是反對有“高鐵”,卻始終無法釋去公眾對一地兩檢西九實施內地法的疑慮,亦無法解釋為何必需堅持西九一地兩檢。
http://bit.ly/2y45WOe
http://bit.ly/2ixlgfK
http://bit.ly/2zlmWTx

🙏祈禱: 主啊你是監察人心的神,沒有事情能向你隱藏,求你憐憫香港,叫掌權者不能藉西九一地兩檢破壞一國兩制,讓香港社會能維持三權分立公平公正的制度,讓議會不需要依靠非正常手段才能達到監察政府的功能。

戍樓守望 – 為香港守望祈禱(6/11/2017)

Post navigation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