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戴耀廷等「佔中九子」的案件於剛過去的星期二提訊,現排期至明年一月九日進行預審。陳健民在庭外指,律政司告他們煽惑罪在法律上是不可行及不合理,案件押後是要研究控罪是否重複。戴耀廷則稱他們願意承擔責任,但如今的控罪「亂晒籠」,如律政司是控告他們未經批准集結,他們會承認相關事實,他認為控方不必將事情複雜化。
http://bit.ly/2fwh8fh

*祈禱* :主你不像人看人,你是看人內心,你知道佔中九子的內心和動機,求主保守他們能得到公平的審訊。

*2* . 何君堯聲稱有八萬人聯署要求港大辭退提倡和平佔中的戴耀廷,逼港大校長和校委會表態,又建議成立調查戴耀廷委員會,港大如不聽從就進一步提出司法覆核。
星期日舉辦“隔走戴耀廷吶喊大會” 會上除高喊踢走戴耀廷,更把戴耀廷與港獨混為一談,揚言要殺掉搞港獨人士。
資深傳媒人程翔在數年前已指出,自習近平上場後,中國近年已出現「亞文革」的跡象。現時何君堯透過這種手法處理事件,實在和文革的套路相似,令人憂慮。
http://bit.ly/2wFgc1n
http://bit.ly/2wDMA16
http://bit.ly/2hcYFrR

*祈禱* :求主幫助香港人能避免文革式鬥爭,堅持和平理性討論問題,又求在上者能公平處理社會問題,不會因為親政府立場而縱容甚至鼓勵惡行。

*3* . 大學民主牆風波及港獨標語事件,十家大學的校長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濫用言論自由的行為,強調不支持「港獨」。
12間大專的學生會發表回應:「我們珍惜言論自由,此權利生而有之。校方不支持港獨,但大學師生享有言論自由,討論港獨絕無不可。所有下列的學生會,特此聲明,討論港獨絕對符合《基本法》第二十七條,校方請停止混淆視聽。」
http://bit.ly/2xuPhpC
http://bit.ly/2xk9Kx7

*祈禱* : 求主保守大學校園師生能堅守言論自由並有智慧地處理現時紛爭。

*4* .屯門母子雙屍案揭發隱蔽家庭、缺課兒童等問題,牽涉社署和教育局制度漏洞。政府多年來執意將基層民眾及弱勢社群的需要,變成數字化、模式化及程序化的個案管理。政府將社會服務及機構組織以私營化及商業化模式操作及營運,作為前線人員,對制度不仁「無思」執行,只貫徹字面程序,不反思制度對錯,結果變成我雖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
我們期望的是關於制度的轉變︰一個循着對基層及弱勢社群處境更有擔當、對社會不幸有所觸動的方向去改變。
http://bit.ly/2hciorS

*祈禱*:求主幫助我們能建立更健全更人性化的社會保障制度,各人能更關愛我們的鄰舍,避免山景邨母子慘劇再發生。

戍樓守望 – 為香港守望祈禱(23/9/2017)

Post navigation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