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戍樓守望小組-為香港守望祈禱

1. 人大常委會通過一地兩檢安排,指西九口岸區執行內地法律非全港適用,所以不牴觸《基本法》第18條內地法律不在香港實施的規定, 大律師公會發表強烈聲明,批評此決定嚴重破壞《基本法》。中央未能解釋為何清關工作要引入所有內地法律。刺穿令禁止內地法律不得在港實施(《基本法》第18條)這個保護罩, 只要是定點定向實施,便不算違反第18條,人大常委會一紙文書,內地的全國性法律可以長驅直進, 比人大釋法更破壞香港法制。北京的政治意志可以不受任何法律或條約阻礙,直接在香港實施,藉以體現北京對香港有全面管治權,為此《基本法》可以曲解可以破例,《聯合聲明》可以變成無意義的歷史文件。
http://bit.ly/2E9LgqShttp://bit.ly/2m1XFqjhttp://bit.ly/2Ec5dNP

🙏祈禱: 看著掌權者漠視法律,把回歸前的承諾視為無物,漸漸削弱香港賴以成功的社會制度,主啊,我們不知如何是好,求主幫助法律界的聲音能被尊重,掌權者能恪守 “中英聯合聲明”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承諾。

🌧2. 長沙灣海麗邨05年入伙,「民順清潔有限公司」08年接手。17年11月「香港工商」接棒,工人月薪加了11元,由$8,617加至$8,628。 「民順」誘騙清潔工人簽署自願離職信,稱「簽咗離職信,先可以簽新約」逃避近一百萬元遣散費。 事件涉及約40名工人。工人曾到屋邨內的房署辦事處,要求經理交代,亦要求勞工處介入。 房署外判制度有嚴重漏洞, 署方一直扮演大判角色,任由外判商剝削工人。記者發現兩間清潔公司位於同一寫字樓,「民順」及「香港工商」的公司董事是同一姓氏,更由前房署高官任承辦商高層。兩間公司走法律漏罅,剝削基層員工。是次參與抗議行動的工人,多人的年資長達9年,在轉「新公司」後,不但年假大幅減少;有薪病假更由最長的4個月變成只有無薪病假。海麗清潔工友罷工抗議十天後終獲資方承諾向各工友支付以年資計算、一年1200元的「獎金」,另外再加月薪172元,工友表示滿意並復工。
http://bit.ly/2AvjK4Phttp://bit.ly/2EZNudzhttp://bit.ly/2EbYyTx

🙏祈禱: 作工的人得工價是應當的,剝削工人的事主祢定不喜悅,求主鑒察,叫暗中的惡行都被顯露出來,剝削人的受懲治,工人能得回應得的工價,制度能重回正軌。

🌥3. 隨著DQ六議員後,立法會明年3月11日補選,民主派計劃透過初選,協調九龍西及新界東兩個地區直選的參選人選。 其中新界東有三人報名,包括工黨主席郭永健、學聯前常委張秀賢及新民主同盟范國威。九龍西由三人角逐,包括被撤銷議員資格的姚松炎、民協馮檢基、民主黨袁海文。 初選於一月十四日舉行,由電話民調、實體票站及政治團體投票三部分組成,希望市民踴躍參加。
http://bit.ly/2EXAh50

🙏祈禱: 民主派第一次嘗試初選協調,盼在三月份能代表香港人奪回被DQ的議席,當中安排或未完全完善,求主幫助,看顧,叫市民能把握機會投票表達自己的意願。

🌩4. 美國民調中心蓋洛普 (Gallup),亦發布了2017年全球最快樂和最不快樂國家或地區的調查結果。 在最不快樂方面,香港全球排名第 7,快樂評分僅為 29 分。在十大不快樂國家中,香港是唯一經濟繁榮卻不快樂的地區,與受戰亂恐襲國家並列。
http://bit.ly/2Ct9BYmhttp://bit.ly/2CZ4EYk

🙏祈禱: 主啊,香港人面對的困難,祢看在眼裡,求主憐憫,讓香港能成為討祢喜悅的城市,市民能平安度日。

戍樓守望小組-為香港守望祈禱(6/1/2018)

Post navigation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