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高鐵不能一地兩檢問題,由未興建時已經有立法會議員提出警告,但政府一直聲稱沒有一地兩檢不會影響高鐵效益。政府到最後階段 卻仍然只能拿出違反基本法的一地兩檢方案。政府引用的外國例子全部不牽涉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問題。除了孕婦衝關,踏入內地司法區後誤墮內地法網,“銅鑼灣書店”式的越境執法更便利等,更令人憂慮的是開創了一個不需要再遵守基本法的途徑,只要人大常委批准,中央和香港政府同意就可以繞過基本法行事的先例。割地棄法,恐遺禍深遠。

https://www.facebook.com/chuhoidick/videos/1426443060754947/
https://www.hkcnews.com/article/5711/一地兩檢-高鐵-陳文敏-5717/一地兩檢為何可能違憲?
https://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一地兩檢違基本法-吳靄儀-這是一場民意戰-不能以為什麼也不做-可靠司法覆核推翻/

民主法治是在現世制衡墮落的政權的制度,求主保守香港能保存僅有的法治。

  1. 香港舉辦劉曉波追詩會警方罕有地查問程序和內容。
    有線電視駐廣州司機因負責載記者拍攝海祭劉曉波被捕。

https://www.hkcnews.com/article/5737/劉曉波-吳美筠-5737/「劉曉波追詩會」被警查問程序-主辦方毋懼:受文學養份長大不能埋沒良知
http://trad.cn.rfi.fr/中國/20170729-香港電視駐廣州司機疑協助直播劉曉波頭七海祭被捕

言論自由不只在國內越來越收窄,似乎也蔓延到香港,求主給我們勇氣,繼續堅持真理,說出真相。

  1. 2015年在缺乏合理理據下陳文敏當港大副校受阻,李國璋在爭議聲中被委任為港大校委會主席,在院校自主被干預的陰霾下,發生2016港大校委會開會被學生包圍,時任學生會會長馮敬恩被指恐嚇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時任外務副會長李峰琦則被指阻礙救護員將校委紀文鳳送院,案件今早裁決,首被告馮敬恩(23歲)脫刑事恐嚇罪,但交替的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罪成;次被告李峰琦(21歲)則被裁定一項抗拒或阻礙公職人員執行公務罪罪成。

https://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馮敬恩-李峰琦罪成-求情後准保釋-法官指判監機會高-代表律師李柱銘哽咽/

求主讓香港社會看見的不只是年輕人表面衝擊行為,將其繩之於法去解決問題,而能正視問題根源。

  1. 行政長官辦公室八月一日公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聘任委員會的建議下,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十名副局長及八名政治助理。其中蔡若蓮為教聯會副主席、福建中學校長、參選立法會教育界落敗,支持TSA,普教中,國民教育,早前過萬名業界內外人士聯署反對其出任副局長。名單上幾乎沒有非建制人士,可見新一屆政府似乎沒有真正與市民和解的意圖。

https://thestandnews.com/politics/政府公布副局政助名單-蔡若蓮任教育副局長/

求主幫助新一屆政府能真正體察民情,真正解決香港社會問題。

戍樓守望 – 為香港守望禱告 (3/8/2017)

Post navigation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